醉奶兔十一(备考中)

且视他人之疑目如盏盏鬼火,大胆的走自己的夜路

长评――《入骨之钉》子衿

当我看到这篇文的时候,我的第一个想到的句子是《法华经》中的“以一灯传诸灯,终至万灯皆明”。在我看来是肖哥以自己的灯点亮了啵崽的爱之灯,“改造”其部分性情,以天才之名流芳于人间。“天才在左,疯子在右,天才与疯子之间仅一线之隔”,而肖哥就是啵崽的那条线。只要他想,他就可以“控制”啵崽的属性,不得不说“白切黑”此设定让我有了新认知啊!


在这次的长评当中,我不再阐述具体的情节,悬疑还是跟随作者的脚步一步步去追随真相是一种好的体验,剧透就没有那种神秘感了。


其实在看到两个人争吵的时候,也许我直接带入了弟弟的视角,那个时候,我感觉到了一种无助委屈,甚至是有些许的愤怒,我竟然也在怨哥哥,怨他为什么不对弟弟说爱,为什么不理解弟弟的偏执,而弟弟只是太爱他了而已啊!唉当时难受的我无处宣泄,在草稿纸上将原来写的长评全部划掉后对哥哥弟弟的人物进行了分别剖析,发现他们俩这种立体的人物像是具有“人”的情绪一样真实,展现在表面的个性特点真的就是大家想看到的那样,与现实当中每个戴面具生活的人一样不谋而合,这实在是令我倾佩子衿大大的一点。

在子衿大大创作出的每一个人物当中,他们都是活灵活现到真实的吓人的存在,简直就是像大大亲眼见过此类人一样。就像是业火当中的肖宇贰爷等人物,决不能片面的去看,而是应该深入其内心这还不见得能真正摸透这个人物,就像是活生生的人,表面再坏的人也有恻隐和后怕之心,在无害的人也有恨到极致想杀人的时候。复杂的人现在子衿的文中真真是完美呈现。(此处的复杂非贬义)


整个文段详略得当,丰富多样的叙事,景物环境的描写烘托都极具象征意义,语言骈散结合,时而含蓄符合悬疑色彩,时而隽永令人温情舒缓。


我愿用三个字来评价:“平”“圆”“变”。

“平”似风吹水动,一波三折之情节波澜,引人入胜。

“圆”如行云流水,婉转自如之逻辑严谨,勾人心弦。

“变”向山有起伏显晦,水有缓急动静,变幻莫测。




这里依旧是紧张的十一,希望您喜欢。谢谢您优秀的文章。@子衿Ciel(49天预售看置顶) 

评论(1)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