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奶兔十一(备考中)

且视他人之疑目如盏盏鬼火,大胆的走自己的夜路

解梦

昨晚梦中出现了一些奇怪的影像,周围满是佛像,中间是一个白发苍苍却身姿挺拔的老人,古香古色的建筑群中,一座塔上显示着文化的脉络。道是“悠悠生死别经年,魂魄不曾来入梦”,福至心灵,我决定在“人杰地灵”的洛阳四处走走。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由于梦中的佛像我来到龙门石窟。秋日早晨独有的余温被藏进轻柔的风里,偷偷地从人的发梢与指尖溜过,卷着不远处落下的枝叶,摇曳着飘落在眼前,阵阵秋意逐渐在空气中泛滥。


沿着历史的痕迹,我走到龙门东山的一处僻静园林--白园。看着那眼熟的雕像,这是“缀玉联珠六十年,谁教冥路作诗仙”的白居易。霎时感到自己像是被共情的状态,我信步踏入这园林,去体会白居易的意境。园中我寻找到了白居易的似水流年,品味了他的高洁人生,欣赏了不朽诗文。


透过它们,仿佛触碰到了诗人的内心,感受到他跳动的脉搏。这些永生的文字超越了时空的界限,让那遥远而清逸的灵魂永远地感染着百代人生。


对白园的新感触,让我感到了洛阳的人才辈出,那么千年以降,洛阳的文脉又是如何延续的呢?我想一定是洛阳的灵秀山川。


“建筑群”“塔”,让我想到了文峰塔。走进洛邑古城,远远地便望见晴空之下,一座古塔上出重霄,下临无地,那便是我要找的文峰塔。漫步湖边,垂柳依依,湖水清澈,小桥流水,宛若中国山水画的浓墨淡烟而一排排仿古建筑古色古香,尽收眼底。


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在这里交汇,让人骤感时空轮回。文峰塔始建于宋,是古时的“状元塔”,塔里供奉着文昌帝君和奎星,都意寓着兴文运、昌科举。我仿佛看到了,考前学子眼中的坚定;我仿佛看到了,他们家人眼中的期盼。


是啊,从古至今,中国人兴文重教的传统延续了几千年,一个家庭,盼望科考顺利;一个地方,期冀文运昌盛。


弦歌不辍,余音千古,文峰塔作为一种文化象征,是一座承载了洛阳文化传承和历史沧桑的丰碑。千百年来,文峰塔阅尽人间沧桑,点亮了莘莘学子的希望和梦想,如今它依然守望在这里,有着让人仰望的高度。


这是洛阳醉奶兔十一的一天。一个灵魂和一座城的碰触,让我真正从灵魂深处感受到她强有力的脉搏,留意到她所传承的绵延不绝的文化。我何其有幸体会到洛阳的繁华。


洛阳,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我的故乡,我的灵魂归处,我的心有所属,我与我喜欢的人共同的出生地

评论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